(06)5952209 (06)-5962206
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4-2-1 附件一:107年關廟國小班際樂樂棒球賽規則

一、:賽制與隊員規定:

  1. 正式比賽採1輪制,不限3出局。
  2. 每隊先發隊員18人,分兩組輪流上場守備、打擊,其中13 局為19棒,24 局為1018棒;下一局開始前,上一局之跑壘員需回到原殘壘之壘位。
  3. 上場9人中,男女生差異不得超過3人。先發棒次不可相互調動,換人需由預備隊員中更換,一旦更換下場後便不可再上場,代打、代跑即為換人,防守亦同。

二、打擊與跑壘規定:

  1. 原則上進攻隊衝壘踩橘色安全壘板,守備隊踩白壘板,實際比賽中視現場狀況允許機動調整,惟需空出其中一個供對方使用,不可同時佔據兩個壘板。
  2. 打擊可試比但不可碰到球,違者記好球一次。
  3. 不可滑壘,滑壘無論結果如何,一律判出局。
  4. 打擊者尚未打到球前,跑壘員不可提早離壘或盜壘,違者判出局。
  5. 甩棒不判出局,結果照算,但要警告再甩棒強制換人。
  6. 跑壘員跑向下一個壘踩到5公尺不可折返線,就須繼續向前推進,除非該壘板已有其他跑壘員。
  7. 每一局的最後一棒若被封殺在一壘前,則原壘包位上之跑壘員的記錄為殘壘,得分不算;若被封殺在二或三壘前,則壘包上先跑回本壘的跑壘員,得分照算。
  8. 守備員有優先選擇守備位置之權利,跑壘員需繞過守備員跑壘,若守備員處理球時被跑壘員擦撞,則視為妨礙守備,裁判可判決對守備員有利之結果。

三、防守規定:

  1. 打擊者揮棒前,所有守備員不可超過投手板趨前防守。
  2. 不可用觸殺,守備員一律以踩壘封殺出局,如果持球碰觸到跑壘員不判出局,比賽繼續中。
  3. 內野手不再抓跑壘員,將球傳回本壘或捕手時,壘上人員須回到已佔上之壘板,等下一棒揮擊後再前進。
  4. 每場比賽限暫停2 次,單局限1 次。

四、上壘與出局:

  1. 三好球判打者三振出局,含第3 球打界外。
  2. 守備員比賽進行中傳球出場外,所有跑壘員可加保送一個壘。
  3. 高飛球接到後判打擊者出局,比賽停止,不可再傳殺其他壘上的跑壘員,所有跑壘員須回到原來的壘板上,等下一棒揮擊後再前進。

五、勝負判定:

  1. 校內比賽以完整2局結束,得分多的隊伍獲勝。
  2. 若比賽結束後雙方同分,以末局殘壘數多者獲勝;若殘壘數相同,以壘位佔前者獲勝;若殘壘數、壘位階相同,則記為平手。
  3. 三、四年級各僅有一場比賽,雙方可於賽前約定二局結束評分時,逕依上述規則判定勝負,或延長加賽第三局。

:::

網站連結

[ more... ]

成語隨時背

ㄧㄢ ˊ ㄐㄧㄢ ˇ ˋ ㄍㄞ   
賅,完備;形容說話或寫文章簡明扼要,但意義卻能包括無遺。與「言近旨遠」、「言淺意深」義近。

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